黄山与媳妇

昨晚上告诉俺爹我可能会去黄山溜达,今早上收到条短信,我笑得不行,于是talk起来:

Dad 说(Mobile)
黄山可不去有些山水风光有待将来有了媳妇时结伴同行岂不有意思些

晓楚 说(11:05:08):
要是一辈子没老婆那岂不是一辈子都去不成。
其实呢,除了媳妇,邀些同学前往不也很好么~
媳妇又不是世界的全部。

Dad 说(11:12):
哪能一生没媳妇连个没读书的老农都不如

晓楚 说(11:18):
可不 ^_^

————–

结果精炼总结,得到如下qmd:

— 

 后来我还仔细分析了下,竟然发现,咱读书的真连个老农都不如。您听我给您讲:

老农,人家有房吧?二十出头就有老婆孩子了吧?不光房子,人家还有土地呢!咱读书人呢?想买房?好啊,当房奴吧!如果说种田是封建社会的事,那咱呢?奴隶社会。看见了吧?人家老农比咱先进上千年。您会说等咱挣了好钱,咱下一代可以享受下不跟着受苦受累。各位中有从农村来的吧?小时候您累着了么?大约没有吧。读书人的日子好过吗?就拿咱代码民工来说吧,天天对着堆机器噼里啪啦地码代码,还得加班再加班,那是人过的日子吗?阳光、小鸟、春风、自然,那是咱享受得起的吗?行啊,你牛你不干呀,切,灭你的工资灭你的饭碗,按揭没的交了吧?到四环边上天桥下蹲着去吧您呐~ 再看人家老农:是的,人家可能吃肉没咱频繁,可人家身子骨不见得不咱差吧?人家在农村,没啥娱乐的?你看看人家望着满堂儿孙时的笑容吧!你听听村里人聊天逗乐时的笑声吧!是的,耕田种地的,肯定累,人家累也不过百天吧?出了点事要半不需要向谁请假看谁脸色吧?您读书人呢?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有多少时间闲着了?人闲着了,有多少时间您的心闲着了?您的日子真那么好过?所以啊,“连个老农都不如”,这话还真可能是对的,好好想想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