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Univ. Life (16)

要发展,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施。

当发展受到严重制约的时候,请检查你的基础是否牢固。

结果2天艰苦细致的学习分析,LSE Modules和Signal Passing被攻克了!

NB!

前天实现了流水和分支执行,但是没有完成推测执行部分的正确取消。然后我计划昨天实现这一部分,用的方法是gate control(门控制),然而,遇到了超级大的困难,编译连接都可以通过,但一执行就挂掉,说没有timesteps 了。丫的!然后我抓狂,上蹿下跳,一气乱改,however,毫无进展!然后开始反思了,我这样搞,有依据么?依据啥?然后我就傻眼了……前面做的一切完全就是投机嘛!感觉对了我就出发……

明白我错了,开始补课。第一步,再去学习LSE的运行机制,弄明白信号的概念,以及它的运作机制;第二步,仔细研究使用的每个module(模块)的源码,明了其内部的信号运作机制以及模块的整体语义。从昨天下午起,到今天下午一点半,一直在沉着冷静地分析、做笔记。基本了然于心了,睡一觉起来,2点35。Way Back Into Coding! 不到半个小时,搞定!哇咔咔~~~看着分支后流水线中的bubbles,我那叫一个高兴哇~~执行OK咯~~~哈哈哈哈~

就在执行结果刚出来的时候,正好小白fetion过来,正好一顿聊~心情一片大好哇~~

 想好了如果代码跑起来了就去要债的,于是给亿都打了个电话,蹭蹭蹭跑过去……又是给了我200!他真好意思!!!!我心情好,不计较了,还帮着在那里弄了好久的服务器机架。看着机房里的服务器很威武的样子,原来也就是一驼铁而已……唉,神秘感消失了=.=

今天是小任同学生日,就在这里说声生日快乐了 星星 ~ 这家伙真是闲得厉害,竟然跟我比赛写博客……哼哼!

                                                                       

最后来说教一番,以后遇到困难了,自个儿回来看看,加点信心加点勇气:

  • 没有过不去的坎
  • 上一条的前提是面对着坎的时候要积极主动地分析
  • 坎是无穷无尽的,为了彻底地消除坎的存在,我们需要从基础上去解决问题
  • 积极、乐观、自信
  • 冷静分析问题所在,不盲目不急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