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如何前进?

生活应该有目标,这个目标必须是自己的目标。需要分配一段时间,可能是几个月,可能是几年,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做到最好的状态。最禁忌的是心在曹营身在汉,这样会让光阴白白流走。

生活应该有一定自由度的,而不能是被推着、看着、围着、拉着走。人生最值得宝贵的一点是,他可以做自由的决定,然后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缓慢地践行自己的决定。是的,我们会收到环境的羁绊,但是,如果你真的目标坚定信奉自由,谁又能阻挡你呢?我们总可以找到一些妥协的或是革命的方式,和这个目标越走越近。

生活应该有乐趣。乐趣有深有浅,但其最内核的内涵是完全的源自内心,没有半点杂质。“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背后的哲理是:生命短暂,稍纵即逝,倘若明日复明日,明日又何其多呢?

生活应该有大片时间去做一些事情,除了工作之外。这个世界,除了狭义的工作,还有更为广义的工作,那些更接近人生本质的事情。

该如何前进?用善待易逝生活的方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