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领域疲劳症

一个概念,反复被人提起,反复阅读过相关知识,但依然不能对这个概念形成认知框架,最后达到这样一种状态:

双目扫过书面内容,一切似懂非懂,只希望快速翻过,找一些能理解的内容充饥。我称之为“无知领域疲劳症”
信息爆炸的年代,的确很多内容不值得去仔细思考,需要快速过滤。但总有一些你必须知道的知识,你需要彻底的把它们消化。在学校的那会儿,就有不少书本内容并不能全部理解,但因为要应付考试,只能通过各种途径千方百计去“弄明白”,好吧,不是弄明白,至少是能弄到能做题的地步。尽管出了校门,需要彻底弄明白的东西却并没有减少,但是却没有考试压力,去彻底弄明白的动力少了很多,而实际上,由于那些还需要弄明白的东西有了应用场景,这个时候如果能去弄明白,记忆将是十分深刻的。
面对无知领域,希望自己能慢一点,一个一个弄懂。弄懂的方法无非是:看书、找资料、找人聊、写文章、写码,而已。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