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失误

    想到一个“题外话”,觉得写出来应该很有意义,可以成为心理上的一次自我成长。

   

    我要承认一个失误,三年前犯下的。长久以来我很少批判自己做过的决定,认为凡是自己决定的去做便是了,无需为结果懊恼或加以色彩评判。但是就在刚才,我毫无来由地突然觉得,事情对错是客观的,虽然主观上可以去忽略,去变通,但客观上它是对就是对,是错就是错。

   

    这个失误是选择操作系统这个研究方向。怎么说呢,这个方向在工程上做深了会魅力无限,但结合我的现实环境来看,我没有把它做深。在研究所里面研究操作系统,事实证明是一件很鸡肋的事情。或者说在曙光大背景下研究操作系统,注定会是一个悲剧的事情。

    如果当初没有走这个方向,换一条路,学习效果会好很多。

   

    在这三年有限的时间里,本该在计算机领域突飞猛进,但事实我没做好。可能是方向选择不对,可能是努力不够,其中,方向不对的可能性更大。这就是我所要说的失误。

   

    学得好不好,是我的问题。决定做错了,也是我的问题。本文不在于责备任何外部环境。

   

    现在在淘宝、做分布式的决定对不对呢?在目前这种背景下,是对的。但必须很努力,切不可把对的事情做得不对了。

   

    嗷嗷!这真是一个诡辩的事情。归因自身,归因环境,都有道理。这样看来上面该有多少废话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