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小感

在市场经济的大池塘里小试了一把水,实现了VPS服务器资金投入100%收回,感受颇多,现记录如下:

1、推广渠道:

a) SNS平台

利用qq签名和发微博的形式发表产品信息,得到了良好的反馈,有五名潜在客户通过此渠道主动联系:

lucy、niko、nandy、玄侯、陈卓

经过洽谈,成交三笔生意(lucy、niko、玄侯),一名客户流失、一名客户进行了较深入的洽谈

b)人际推广

通过现有人际圈主动推广,获得两名潜在用户:一默、芬芬

均对产品表示浓厚兴趣,均有可能在后期进行购买。

总结:建立良好的人际圈有助于产品推广、SNS是一个可以考虑的产品推广平台。

2、价格定位

在与客户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对于价格客户给予的反馈是:划算、便宜,这一点让我感觉震撼,也深刻的体会到了推出产品时合理价格定位的重要。

同样的产品,尤其是可持续性使用的产品,应结合产品使用周期仔细思考产品投放市场的价格,并仔细思考受众的心理变化。

3、产品改进

a) 产品使用的要求越高,也就意味着产品的受众越窄。

b) 不要用自己的思维去定义用户,不要拿自己的想法去代替用户的想法。

c) 提前预见到市场的变动和用户可能出现的想法,并因此迅速做出反应。

4、客户服务

良好的客户服务和后续维护对于建立口碑和推销产品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