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Univ. Life (21)

昨天早上咧,外面沉着天下着雨,我赖床赖到九点半,睁着眼睛各种YY,异常激动,突然spark闪现,前天折腾一天的一个问题突然有了思路!一个解决方案迅速闪现。于是我赶快喊也是刚刚起床的教授帮我把本本打开,我则蹭蹭蹭穿好衣服下床,牙不刷了鞋不穿了,直接蹲在椅子上噼里啪啦改代码。5分钟不到代码修改完毕,打开VM在Linux下一测试,Done!

下午在实验室继续测试,因为还有些bug没完全解决。现在的状态差不多就是水里面按葫芦,按下去一个又咕噜上来一个。

今天呢,天气不错,八点过点就醒了。斜过床头看了下窗外,春意盎然。不过呢,春在那头梦在这头,各头是各头,继续睡~ 正打着吨,丫的!突然想到了该如何解决昨天余下的BUG!觉还是要睡的,牙还是要刷的,嗯,还有,饭还是要吃的—话说早上我还洗了三双袜子… 早上九点到YY吃饭,碰上了Chen,遂共进早餐,一顿乱侃。吃完早餐出来推车,发现车竟然忘记了锁!这可不好……

到实验室的时候大约九点半了,遇上台湾某私立大学在实验室会议室搞宣讲,师兄师姐同门们都在里面,估计是被强制拉去捧场的,遂背着本本也凑进去了,“浪费”了我一个多小时。十一点才开电脑。1分钟修改代码,1分钟测试,Done!

至此,折腾了4天的一个大bug被分阶段解决掉了。来了一次攻坚战,两次灵感战(就是上面说的)。

说了这么多,总结一句:赖床真好!

 

解决bug,都是局部战争,小case,现在困扰我的是找不到可行的全局规划。原因仔细想想其实也挺简单:一来工具还是不熟悉,二来安腾结构不是很好搞。Anyway,等今天下午和老师商量之后再说吧~~

昨天接到wm从百度打过来的电话,通知过这两天会有百度电面。昨晚查话费,手机中可用余额貌似只有0.6元了,囧……
奇怪为啥10086不发催命短信了呢?
呃,我自觉充值去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