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Univ. Life (09)

毕设进行一段时间了,但依旧十分没有头绪,我十分担心时间不够了,心也有些不能沉住气。

昨天,在“踏实沉稳,切忌浮躁”思想的指导下,抛开赶时间的想法,仔细用最直接最实在的方法来解决当前的一些疑问,有了一些新收获。通过深入分析IA64模拟器源码,很多疑问迎刃而解。整个过程耗时,但高效,且对后面的推进工作的影响将是很深远的。

这里略微总结下吧,以后肯定还会遇到类似浮躁的情况:遇到赶时间的情况下我们总会产生一些急躁情绪,面对问题往往表现出希望迅速攻克但又无从下手的情景,或者不愿选择最直观但很耗时的方法来分析解决问题。

解决方案:克服,再克服;冷静,再冷静。记得高中的化学老师傅全安说过的话:“快就是慢,慢就是快。”

 

晚上老乡来蹭饭,去堕落街吃麻辣烫,味道真赞!

晚上,想找个地方安静坐坐想想最近一段时间的各种事,却很囧地发现四栋前的石桌、东十二后的草坪是完全不适合一个人去的,各种抱着各种地啃=.=||| 我还是回寝室吧……

趴在桌子上睡了会,又写了好长一会儿书法,发了会儿短信不觉就熄灯了。然后看文档看到十二点多点,刷牙爬床睡觉~  PS:移动!!丫短信延迟怎么这么厉害!!!

为了重新激活电池,夜里没关电脑。它总计扛了一小时三十分,其中处于报警状态的时间为一小时,再囧……这年头,关于电池的怪事真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