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Nepal!

从尼泊尔归来已经快一个月了。我和raywill都没有撰文记录一下,实为可惜,在尼泊尔发生了几件有意思的事儿,记录在此:

1、在加德满都经历了第一次停电,后来才知道尼泊尔并没有自己的电力系统。这个国家的电能由印度供给,基本属于印度一拉闸,这里就完蛋的状态。尼泊尔每个区都会在每个时段定点停电。尼泊尔的每个旅馆都会在贴上旅客须知告知大家:抓紧时间充电哦~

2、尼泊尔所有的路都没有红绿灯和指示牌,那么是否会出现交通堵塞呢?当然了!想什么呢你,当然会堵塞,可是有意思的是,不管路上怎么赌,我都不曾见过一个尼泊尔人生气,骂街,吵架的。大家永远乐呵呵的在灰尘漫天,拥挤不堪的路上奔驰。

3、在加德满都逛猴庙的时候我遭遇了惊醒一幕,被一个猴子狠狠的抓了一把背,导致直到现在背部还留着一道特别醒目的大抓痕。因为这件事,我和老余还体验了一把尼泊尔的医院。被抓的当下老余猴子身上带有病毒,坚持让我去医院给医生看看,我们在好心肠的旅馆前台小哥的带领下,杀到了一个看上去像烂尾楼的建筑门口。我和老余面面相觑:这能是医院?Bingo!这里就是如假包换的医院了,我心里一阵嘀咕,这个烂尾楼一样的地方能给看好么,事实证明,花了不到5块钱人民币买了一针疫苗,在众目睽睽之下,医生充满鄙视的给我打了一阵,她心里一定在想:不就给猴挠了一下么,有什么好来医院的!小题大做!后来我们才知道,尼泊尔的医疗条件很差,医疗系统还处在十分不健全的时代,这个被我瞧不起的烂尾楼已经是加德满都很不错的公立医院了。医院里没有一个人会说英语哦~感谢当地热情的大爷大妈帮我和老余翻译。

4、在博卡拉登山经历了毕生最狼狈的时刻,在大暴雨中浑身湿透手脚并用的爬山,我都很奇怪我们居然都没有滑下悬崖摔死。一众人都冷得浑身哆嗦,老余买了一瓶威士忌,每个人都猛灌了几大口,活过来了。

5、头一次尝试在海拔3000米洗冷水澡,绝对的清新亮,透心凉。最后都不知道在干嘛了,听着自己上下牙齿的磕巴声,面色发白的冲出洗澡间,居然也就没有感冒,不知道是不是那针猴疫苗的功能呢?

6、在博卡拉的lakeside遭遇了一大群中国人,导致我一直有错觉我是不是在颐和园泛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