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2008!

这一年的主旋律是两个字:保研!

前两年半,我的分数并不是很乐观,距离保研还有很大距离,距离Beijing2008更是千里之外。为了能让保研的希望更大些,三下几乎是全力搞分中。很幸运,加权达到了3年的顶峰,最终3年加权排名四十多。保研已经很有希望了,但距离Beijing,到底有多远,还有很多未知数。幸运的是,暑假的实习为我添加了无限的保外筹码。实习结束后换来的一句话是:只要有外推资格就可以了。经过9月份计算所的面试、本校的复试,最终以系排名14名的成绩稳稳拿下计算所。

搞分是个很没意思的事情,以至于现在即便努力回忆也想不出这半学期有什么可圈可点的事情。上课、自习、考试、走路,如此而已。

原以为保研之后能做很多事,实际上只做了一件事:虚度!

虽然没闲着,但做过的事,却不怎么让我绝对成就。就是这样了,纸一般的人生。现在回想,别过2006后,仿佛色彩不是很鲜丽,博客上流露感情的文字也见少起来。很多话,闪念之间渴望倾注笔端,而闪念之后,却注定让它们统统烂掉。那个世界,在外人看来,不留痕迹,在自己看来,千疮百孔。

2007的我有些随意,有些放纵,有些流氓,光从白云和水群上就可见一斑。

这一年,我在努力尝试接触不同的人,尝试创造不同的生活方式,收获了很多。但此刻,细细回想,心河中竟然干涸。这大约是对这种生活态度的批判吧。生活的本色是平淡,但宛如一幅字,倘若没有点睛之笔,那便算不上上乘之作。我喜欢圈点记忆时的那种感觉,若找不到可圈可点之处,那便是生活的失败。

面对感情,一如既往地向往+逃避,知道原因,却不知道如何化解。Invent、Invent、2008走Invent路线~~~~1-2-1、1-2-1~~

哇,2007年又熟识了很多人诶:比如北京那边的冯德旭、小白、CJ,华工的一帮保研的、zZ、土木mm等等。很高兴认识大家~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共同扯淡~瓦咔咔!

2007年,我的OS算是总体废掉了,Maray,我们2008再见吧!且用厚积薄发来安慰自己一番,过个Q年~

2007,你这张优质白纸,我们就此别过吧。

2008,轰隆轰隆我来了~~抱抱~~

———————————————————————-

后记:

写完后读了一遍,文字背后有些悲情。新的一年,祝福自己,也祝福所有人,学业有归属、事业有归属、心灵有归属!一切好好的。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