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

笑笑从孕育到出生,一帆风顺。笑笑妈妈,却在背后默默承受所有不适合痛苦。

孕早期的孕吐,就不说了,吃是中国人的大事,但提到秋葵南瓜就想吐的人,还谈什么吃?

晚期的“迟到”,因为迟到就要拿去切西瓜,孕妈天天担心,心理紧绷,从各个方面考虑都恐惧来一刀。

生孩子的剧痛,当过妈妈的人都知道。

终于生完了,却只是更多痛苦的开始。

首先是侧切,疼,坐不能坐,卧不能卧,大小便不能自理,吃饭要人喂,4平米的床就是妈妈的牢笼。

然后是爸爸护理用力过猛,天天拿水冲,不干燥,侧切好得比书上说的慢一半。

恶露天天流都不算什么了。

OK,终于该笑女上场了。

笑笑女算是很乖了,但再乖也是个小婴儿,要吃喝拉撒睡和玩。

第一天,第二天,妈妈没多少奶,爸爸妈妈教条主义不给喂奶粉,导致妈妈乳头被咬破。后来一两个星期,妈妈就算乳头被吸得冒血也还是挺胸收腹:来,宝宝,吃吧。

妈妈白天当奶瓶子挂,夜晚十点,两点,五点,各种点,都要吸奶。半夜多次醒来照顾孩子,爸爸也体验过,深知对神经的摧残。

24小时当奶瓶,没有了人身自由,各种欲望在最初就被自己掐灭:我跑了孩子谁奶呢!妈妈的天性,把妈妈紧紧捆绑着。

为了产奶,各种知名不知名毫无口感的汤,咕噜噜往下灌。家里的桶装水,以前一周叫一次,现在两天就一桶,都被妈妈灌了。

如果仅仅是如此,那也罢了,哪个妈妈都要经历喂养的过程。

新手爸妈,并不懂如何育儿,只能和长辈、育儿嫂学习,需要拿拐棍。

慢慢的,新手的妈妈开始懂了一些育儿知识,觉得可以慢慢自己探索了,理念却绝对不可能和拐棍一致,育儿理念的冲突,让人痛苦。

妈妈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养孩子,是多么难受的事情。而且,妈妈的个性是不愿起口角,进一步加重了妈妈内心的痛苦。

 

笑笑一天天长大,希望一切越来越好。妈妈辛苦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