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上馆子不带钱的我~~~hiahia~~~

来,说个好玩的~~乐死我了! 

晚上本说去钢渣家吃饭的,半路上却被告知主食是吃馒头。对这种北方吃法我的确是不适应,记得上次说吃是馒头,我买了四个大肉包子带过去啃 @.@

正好前面要路过某山西面馆,路过了很多次,却没有进去过,很高档的样子,美其名曰“食府”。一摸口袋,只剩下早餐余下的2块钱,我想,吃碗面大概也就十块钱以内吧,于是向钢渣借了10块钱。

“十块够吗?”

“应该差不多吧。”

“我看够呛,要不你拿20吧。”

“好吧,给我20”

别了钢渣进了“食府”,一进去就发现有些不对劲了,书香古气十足,貌似还是名副其实的。退回去是不可能的,既来之则硬头皮之!服务员热情地招呼我上楼,我赶紧捡了份菜单看看,还好,某某某扯面没超过20元,于是安然上楼坐了。但见排排灯笼高高挂,方桌高椅古色佳,四壁书画神韵显,满楼宾客闹哈哈。服务员端了菜单上来,我翻到面条那块,指了碗山西扯面,却不见服务员离去:

“请问您要什么卤?”

“卤?”

她指了那页的下端,“有牛肉卤,猪肉卤,酱卤,blablabla”

我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将那卤单看了一遍,心中同时做了一通加法,不由渍出一层细汗。对于任意面条卤料的组合,均大于我口袋里的银子=.=!!!今天人丢大了!!!难道要我吃完面后若无其事地拿出银行卡说:“服务员,刷卡!”么??

说时迟那时快,发现图中一碗面上点着些绿和炸酱,遂问:“这个不需要卤吧”(又渍出一层汗……)“不要。”“好,那就这个。”这碗面,十二块 *o*

我一边吃面啊一边乐,一边乐啊一边吃面。如果我真的发现怎么选择钱都不够,那该怎么办呢?我一边了啊一边蹦跶出各种奇思妙想,某些太猥琐了,不可说不可说~~~

回来的路上天已经完全黑了,走在撒面橘色灯光的马路上,不由笑出了声。生活还能更囧点么?哈哈哈~~~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