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 来

大一时候写的,应该刚到华工不久,2004年。

未 来

未来,一个还没有到来得世界,但或迟或早都要到来得一个世界。

我常常在想,我需要为自己设计一个美好的未来么?我的未来将会是怎样呢?我可以把握住我的未来么?未来,仿佛一切都太美好。

我的未来!

小时候,我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想象着自己长大以后会成为一名科学家,在奇妙的自然世界里徜徉。

后来,也许是“懂事”了,发现科学家仿佛什么也不是,那个字眼仿佛还没有“工程师”实在,同时我恋上了电子制作,我在作文里这样写过:“我一定要把电子技术学好,将来有机会的话可以作出一番大事业(什么大事业啊?),即使是运气不好没有干出一番事业来,我还可以回英山做修理的(大丈夫啊!能屈能伸!)”好一个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想法!

到了黄高,我遇上了我生命中的 :计算机。我仿佛是前世和计算机有缘,一下就迷恋上了它,而且我发现自己对计算机有着极好的感觉,顺着这股感觉,我进步神速。不得不庆幸自己来到了黄高,一方面我结识了很多“经典”的朋友,一方面我遇见了生命中的它。

在黄高,计算机也没少占我时间,加之高二以后那个数学就像见了鬼一样跟我作对,冒的办法,学习学的很“艰苦”。这是,计算机成为抚平考试伤口的良药。每个星期六晚上我都要走到胜利街的两个书店去泡着,泡的爽了就到对面的网吧去“实践”,呵呵,没有被捉住过哦。我租的房子里总有几本计算机程序设计的书,睡觉前倘若能看上几分钟,那便是幸福了,唉,可惜啊,高考在即,常常是不敢看,怕又迷恋上了。

高考,数学,理综GameOver,清华交大已经无望,华工成了唯一的选择(时间将证明,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选择!)

我和老陈来到了华工,在这里,我们将要谱写新的历史!

华工,算不上高手云集(考试的不算啊,我不承认高分等价于高手),很多东西不得不靠自己去钻研开创(不知清华情况如何?)。大一暑假陈在创新基地做竞赛项目,受了些气,我回校(7.22)那天他跟我说“你计算机一定要在华工当老大,不要让别人有资格在你目前乱说话,我在自动化一定要做最强的,不准别人在我面前乱说话,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

我已经瞄准了操作系统这一块,慢慢发现,在OS这一块,你愈是钻的深了,连带学会的知识就愈是多。徜徉在OS的海洋里,其乐无穷啊!暑假就要开始写些初始的代码了,工程名字也想好了,就叫hustos.


回到 未来 这个主题上来。我对未来是充满信心的,剩下的就要看我在华工这三年的努力了。我会努力的。黄高,我遇到了它,华工,我将遇到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