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时

    这一周过得真是如此之快。夜越长安街仿佛才是昨晚发生的,实际却已经过去了5天。这周天天处于写代码写测试的状态,但是这些代码的主体思想已经在上周完工,本周只是修修补补而已。感觉没有太多工作量,却又耗费了如此巨大的时间。

    总之,收获不大。

    时间还是那么多时间,如何在短短一年之内做出两年的成长?时间,是一切的焦点。学习,是一切的主旋律。

    分布式系统这个领域魅力很大,渴望用三年的时间来深入掌握它,能够成为该领域的专家。但是,如果蹉跎岁月,每天就要消耗掉1/900的时间。

    惜时!

    归结到行动上:

(1)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哪些内容要学习,要掌握到什么程度。自己给自己出试卷。 

(2)制定每周计划,考核之。 

(3)多问。这么多的牛人,不去好好学习,资源实在是大浪费!但是自己没货,不知道如何发问。

所以学习真是紧迫啊!不是做分布式出身,比别人慢了三年。鸭梨很大。加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