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几点忠告

    回顾过去数月,问题颇多。有些话,需要对自己重提:

    保持热情,追随内心,日日自问“我快乐吗?”人生不总是热情洋溢的,各种未知的已知的阻碍让人步履维艰。如何面对?在我看来,要有些斗争精神。“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都其乐无穷,与困难斗其乐无穷”这是一种底蕴,这是一种信仰。也要有些浪漫的精神。单纯的斗争会让人迷失,让人疲惫。一些事情,看开些,笑一番,调侃一番,自嘲一把,都是可以的。这是一种态度。科学不允许浪漫,但科学更需要浪漫。有了斗争和浪漫两件利器,心,总该可以变得明亮了。然后就可以开始做事。把一件事做好,很难。保持长久的热情,也很难。这件事,一定要是正确的事,接近本质的事。一切才刚刚起步,考虑的问题还是简化些好。事情中所谓商业模式,不如先用心理模式代替。做到了“有理”,何愁不能进一步发展,燃起更高的热情呢?要追随灵感初现那一刻的目的,不要被外物所迷惑。切记。轻装上阵,才能快乐。

    做自己擅长的事,善用合作。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自己不擅长的工作上,那将是阻碍你继续提升的绊脚石。合作,一定要学会合作。虽然数次合作体验就不甚成功,但是原因也很清晰,并不是由于不通力合作的缘故,而是团队成分不完整。当然,也许有隐性矛盾还没有被我发现,但这个暂时还考虑不到,也无需瞎想。

    按时作息。这是过去数月的大问题。作息甚不规律,晚上归家过迟。这导致的问题,一是时间利用率低下,二来,更重要的,打乱了节奏,使得自己没有全身把时间心投入到解决主要问题上。今后需要强制自己按时作息,将时间调整好,做到紧张有序,注意力集中,矛盾各个击破。

    静心。不仅更年期的女人要静心,要毕业的男人更要静心。各种事情,没有用文字去梳理,很乱,导致心不静。唯有静心,方能接近生活本质。

    最后,认识你自己。方式也许是惨烈的,也许是曲折的,但是,必须,认识你自己。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