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干哈

花了点点时间看了memcached、keepalived、ipvsadm,得出一个结论:

基础扎实了,这些都是工程问题而已。

还是笔记一下吧:

memcached — 数据在一台机器上存不下,就放到多台机器的内存上存储吧。OK,既然内存能够“无限”扩展了,那以后数据库读到的内容就也用memcached缓存起来呗,于是,数据库负载减轻了。

keepalived — 能够提供多层检测手段的heartbeat工具,可以通过ip层、port层、app protocol层来检测一个应用是否alive,并且提供了maintain live host set的支持。

ipvsadm — Linux所支持的IP Forwarding技术,让集群对外体现为一个主机,内部多台主机并发为外来请求服务。即:屏蔽集群,对外提供统一接口。Linux自带命令,配置比较麻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