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的秘密

最近发生了一些不大不小的事,老余说你应该写一写留作纪念,想想也是,站在黑漆漆的电脑屏幕前洞察到的人性,当然值得大书特书。

具体事情按下不表,得出的经验如下:

1、洞察人性最好的方法就是杀入商场,没有什么比利益的诱惑更能激发出人性的黑暗面。

2、天底下没有永远的朋友或永远的敌人,你看好的背后可能捅你刀子,你憎恨的也许反而有做事的边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想好自己的底牌和后招。

说白了,一切都是博弈。你推我挡,玩得一手好太极,不动声色之下牢牢握住自己的底牌和后招方为上策。

3、做人不能太贪婪,太贪婪什么都得不到,做人也不要太聪明,聪明反被聪明误。

4、凡做过必留下痕迹,墨菲定律是对的,你害怕它发生的往往最终会发生,所以做坏事之前自己先掂量掂量善后能不能做好,否则干脆别做。

5、渠道的力量不可忽视,不会借助别人力量来做事的人做不了大事,也永远无法成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