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次印象·天气

第一次北京印象是在今年暑假留下的。那时因为实习在计算所呆了一个月。正午或傍晚从实验室出来,一直都不是很热,而且其中还有几天,下着大雨,现在还清晰地记得被淋成落汤鸡的样子。也许是太幸运,大家都告诉我以前北京的夏不是那样的。不管怎样,这成了我对北京夏季的印象:白天不是很热,晚上偶尔需要电风扇,却绝不会半夜热醒。而武汉的夏天呢?水气里裹着火气,将你团团围住。从房间里出来,脸上手上立即蒙上一层水。而在夜里,如果没有被热醒过两三次,那便是十分幸运的了。

时隔两个月,又来到了北京,看看朋友聊聊天。不知现在到没到北京的正冬(武汉今年的冬天貌似还未到来),我竟然很幸运地领略到了北京的几种不同冬日天气。

第一天早晨刚下火车,微微的冷,却也不见怪,哪里的清晨都是这样的。将近中午,从公汽下来,竟然已经不那么冷了,比我预想的要暖和得多,即使在武汉,也就这温度了。天气比预想的好得多,甚是欢喜。到了北航的寝室,我立即明白为什么北京同学为啥说回家真冷了!竟然有人穿着单衣,拖着拖鞋上网!真是暖和!

第二天,阴天,蒙蒙的太阳没有温度,却也不冷。上午窝在暖和的寝室看电子书,中午来了北邮吃小白的bg,在北邮转了转,没有冷的感觉。虽然没有爽亮的太阳,但这种温度也就该十分的知足啦~ 而且,不管是寒是暖,在北京,能吃上一桌火锅,却也无需管它春夏与秋冬了 🙂

第三天去了798,天气似乎有些不对劲了,雾大,清冷清冷的,手只能插在衣兜里,Mer还说我的耳朵冻得发红。我们都说这是要下雪的天气,果然,那晚11点多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小雪。呆在温暖的寝室里,寒冷,那时与我们无关。

第四天,下午就要回去了,本打算在寝室窝着看电子书的,Mer却邀我去打篮球,于是我有幸见识了北京最具Newbility特质的天气。风很大,吹在脸上宛如刀割,哪是一个冷字了得!不似江城的风那般拖泥带水,风吹干脆利落,我们只能背风而行,便是这般,却也不怎么顶事。这种天气出门,用Mer寝室的术语来说,那的确是最Sbility的举动~>·<~ 只在图书馆前的空地和一个小园子里见到些许薄薄的积雪,它们告诉温室中的人们,昨夜曾有雪的光临。这温度,怎地就不配上武汉的湿度呢?双城合一,那此刻见到的必然是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景了!

几天下来,由于寝室太暖和,天气太干燥,嗓子一直很不舒服,不由暗暗担心明年此时了=.=!! 今早回到华工时天微亮,走在熟悉的小道上,迎着寒润的空气,听着耳机里的《e-lover》,心情不由一下轻快起来。回到寝室,盖着双层被子,再压上衣服,用身子将床暖上半分钟,却也能安然睡去。醒来才发现“昨夜”窗未关…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