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武汉

邪人说,上篇字数太少,好吧,我来接着扯淡。

昨日

4:30 PM,别过Buou,邪人,上公汽至西站。

7:10 PM,发车~ 武汉,我回来啦!

夜,眼睛困,脖子酸,身子冷。随意吃了些零食。

站着的时候,望着漆黑的窗外,脑子里梳理着北京的一幕一幕。老朋友,新朋友,实习,扯淡,聚餐,还有长久的聊天。这一个月堪称完美!无尽的新体念!我比燕姿幸福,相比于“完美的一月”,我有完美的夏天~ 调皮 

且把要感谢的人写下:
Wuhan:
小N,Miller,“白云”

按照人物出场顺序,Beijing:
叶子,Buou,王毅师兄,佘,LD,马导,TM,HR,fdx,ChJ,张师兄,知行2#811的兄弟们

黎明,醒来,睡去。再次看窗外时发现太阳已经升起了,红通通的并不刺眼。这让我想起了昨天早上看日出的情景,那长久的沉寂清新,那片刻的壮丽辉煌。

早上,走廊上开始松动起来,大约又是在郑州下了很多人吧。“郑州是个大站,上下车的旅客比较多,请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依次从后门下车,刚上车的乘客请往里走”=.=  在俺脑子里面,一直都把火车和公汽的用语融合在了一起滴,faint a faint~~~ 大笑 

大约6点,火车上上来俩非洲人,一个是炭黑的,一个是咖啡色的~。咖啡坐在我对面,显然,他对中国不是很熟悉,从他买方便面和矿泉水的过程就可以看出:没有说话,只是比划着,拿出钱来让售货员自己来挑。这个他可以应付,所以,我继续微笑沉默。

过了片刻,我想,他可能并不熟悉火车上哪里有水,看他张望的神态,终于开口了:“You can get hot water over there.”等他打水回来,我们便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很多没能听懂,但我说的他都能懂,除非我找不到单词来表达自己了……唉,学少了。

他来自非洲一个小国家(名字无法翻译……),27,very first time come to China for business,Speak English and French , Major in philosophy.

后面一路上聊的比较有意思,旁人也开始感兴趣,让我来当翻译。嘿嘿,竟然发现说英语不是很吃力,想当年读小学的时候,说普通话我都觉得费力:(

他们的目的地是广州,但这个车到湛江,并不是很方便。乘务员过来让我跟他们说:建议他们在武汉下,从武汉到深圳的直达车多。他们同意了。

唉,可怜他们不会中文,那我们帮帮忙吧~ 下火车,硬哥帮咖啡抬包,我就在前面“探”路,分别问了汽车,飞机,火车的时间价格。炭黑仿佛很上道,最终有主见地决定坐飞机。而且,他拒绝在那些售票点买票,要直接到机场再买,手续费就省了!Orz,厉害!然后找到出租,司机不是很厚道,一个道路费说要额外的15块,炭黑听了立马从车里面下来,拿了行李便走,大半天我才明白,他说那只要10块,不是15块,司机“Bu Hao”……我彻底无语了。去趟机场大概可以挣几个钱,司机忙下来打圆场,要我帮忙解释那个钱是必须的,是合法的,我也懒得说了,让他自己比划去吧!看着发生的一切,咖啡有点蒙,呵呵,新来的!半天,终于比划成10块了,上车~

车站告别了他们,我直接回学校。这才注意到武汉的热!

相比于4毛,武汉2元的公交让我一下有点不适应了……

在主校区门口竟然碰到钢渣了,也是刚从家回来。HAND&HUG~ 一起坐校车到韵苑。

回来,光哥请我吃饺子~~So Nice Of Him! 洗去疲惫之后吃着饺子,爽!

2点,实习考研的都走了,我和光哥随意聊了聊,不知不觉,我躺在散了一地的报纸上睡着了。

五点多醒来,一切开始适应。IC卡用不了,从舅舅那里弄了个网络电话帐号,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得知妹妹的通知下来了,被襄樊的一家专科护理录取,有书读,中!然后又给Bobo说了声到了。

至此,北京,武汉,划了条线。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