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

    其实我的生活很简单,简单到你可以认为很无聊。

    

    Here is the true life show: 

    睡到八点半,锋哥准点起床,我也会醒来,但是会躺着继续等待闹钟。八点四十五左右,我的闹钟也响起。摁掉,继续睡,五分钟后,起床。

    九点半,到实验室,对着杀千刀的龙芯一筹莫展,每天尝试往前拱,但是真tmd好难。

    中午12点左右,锋哥、按摩师来喊我吃饭,纠结地选择吃饭地点。

    一点吃完,回到实验室看看网页,到一点半,开始午睡到两点。睁开眼,继续看代码在屏幕上舞蹈,听着呜嗞呜嗞作响的开发板风扇在唱歌。继续tmd觉得好难。直到晚上六点。

    继续纠结地跟着锋哥、按摩师纠结地找地方吃饭。吃完饭七点,回实验室上网瞎折腾,看看论文,看看文章啥的。不小心到十点、十一点或者十二点。

    背着包回寝室。如果锋哥没睡,我就烧壶水泡个脚,开热水器泡杯茶。如果锋哥睡了,我就略微洗漱偷偷爬床睡。睡前可能看看电子书,比如最近在看《痛苦并快乐着》(by白岩松),前一段时间用大约一两个月的时间看完了《明朝那些事儿》。直到困了,睡去。

    周一到周五,每天如此。其实,生活,没有你想象中精彩。

    就算你做的东西最后成功了,它带来的喜悦,不会大于做出一盘好菜得到食客的褒奖来得精彩。

    

    至于周末,大部分时候是睡睡觉,上上网,看看文章加加班,如此而已。你看到的精彩,只是那无数周末中的几个特例,几个偶尔,而已。比如这个周六:

        

    生活,并不坏,只是没有你想象中天天精彩。
    每个人,并不天天精彩,所幸对大部分人而已也不是那么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