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下了

一早就去把房子定下了,包括200块押金一起,750,一直住到9.1,水电费免,其中的50块为宽带费用。应该还可以讲些价,反正也不多,就罢了,求个简单。

那是个啥样的房子呢?大概也就二十平米的样子,一共有住8个人,四个上下铺。人员构成大约也都是学生或刚来北京不多年的年轻人,都挺可怜的,工作了都住这破地方。人生,对于有些人有些时候很fucking!单就我的工资来看,其实可以住好些的单间的,不过我还真挺想体验下这种fucking的生活,权当好玩~~hoho~~

今天下午陪钢渣去清华看一个“10平米”的房子,小平房,女主人挺客气的,虽然最后生意不成,却是和和气气,喜欢这种方式。为啥生意不成呢?那房子原来是小厨房,本来就矮,装修个平顶后就更矮了。一进屋,一股潮味,又矮又小的八九平米的平房内塞着床,桌子,衣橱等等七八件家具,仅仅考虑空间的话一个人住还凑合,俩人就不成了。考虑阳光透气和高度的话,直接卡擦。稍微聊了下就觉得不行了,于是cancel。女主人倒是客气,还说不好意思让我们失望了,云云,我们也说不好意思耽误她功夫了,都很和气。如果这房再大点再高点,估计这桩买卖就成了。虽然是平房,但是位置却在清华里面,人员比较单一,不想社会上那么复杂,基本能住得安心。再要是能搞个清华饭卡,就彻底舒坦了,吃饭都便宜。呵呵,钢渣这家伙,什么都想得周到。

说说昨天看房的事情吧。昨天一共看了4间房子,三间是帮自己看,一间是和钢渣一起帮他一个女老乡看。老实说,看房让我有些上瘾了,因为,我切身体验到了很多新的东西。

上午背着thinkpad小包屁颠屁颠去知春里那边看了个房,进屋就是那种很糟糕的男生寝室味,心里基本就没兴趣了,还是看了看问了问,东东西西的,权当是搞着玩。不满意,出来后接着打电话,找了人大西门边上一个叫紫金庄园的地方的房子,问了具体位置,直接走过去。路过人大里面的时候给雪梅同学发了条短信,说路过人大中,人家很热情地问俺在哪?于是约着在人大明德楼下面见见面,来北京好多次了没见过她,是应该趁她离开北京前会会,否则就彻底都是在网上相识了。见面时正好是中午,于是在人大里面吃了个饭,再让她带我去了紫金庄园。果然离人大很近,边上就是九头鹰了,哈哈~~ 20层,看房,味道还成,也不算特别乱,如果打算租床位,这个算是可以了。

下午,陪钢渣和他老乡去友谊宾馆那边看房,遇上了中介,算是白跑了一趟。人家小mm现在还住在丰台那边,上班却在北大边上,每天上班不堵车都要1个小时,在北京,可能不堵车?而且住的房子不透气,过道上的油烟味都能飘进来,很艰苦。那个房子这个周六就要到期,如果周六前没有找到新地方,就必须续租,鬼地方又要继续呆上很多很多天。唉,一个女生孤孤单单漂在北京,工资也少的可怜,真的很遭罪。

晚上,钢渣陪我去看期待已久的百元5㎡极品房,那是相当好玩。从中关村沿着四环往西坐两站地儿就到了六郎庄。此地有茂林修竹蝉燥鸟鸣,林中之人各得其乐:整个一农村!看到那些小平房,钢渣乐了,我靠,这不是我老家吗?怎么被搬到这里了?!傍晚,到处都是光膀露背的人,吃饭、乘凉、打露天桌球,各种各种。如此幸运,见识了北京的“农村”—其实,我更愿意叫它贫民窟!很曲折地找到了我们要看的房子,矮小破旧,仅仅容得下一张床,还有一股潮位,比今天在清华看到的房子还挫100倍!钢渣还注意到,那房门也是极品,都是破木板钉起来的。来这里哪是看房,纯粹是来长见识,它告诉我们:这个城市里,真的住着一群非常可怜的人。

 

找房,让我对这个社会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我对将来的生活有了些准备。

 

附图-我的住处,离人大真的很近哈,离百度也就三站地: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