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一天

终于安定下来了,天使在昌平的第一期新东方助教正好做完,放假两天,回城不方便,于是趁入职前最后的空闲去昌平看她,貌似又是半年未见了。

去昌平真方便,头一天sogou地图查好了路线,苏州街坐10号线地铁到牡丹园,然后换乘345快车直奔昌平中国政法大学站,九点多点到站。过完早到抵达昌平,总计花费一小时零几分,这速度!昌平这“城市”,跟黄州很像,用小凡的话说,适合养老,不适合奋斗。

传说中的昌平卫校不为人知,无法走过去和天使会面,只得先在政法大学里面先逛逛。政法大学的这个校区还是挺不错的,特别是网球场边上那块草地,坐在路边椅子上看看书,很舒服很有感觉。

不过会儿天使到了,到门口会面,呜呜,我只顾往门外找她了,她已经进校门了,竟然先看到我!黄色T-shirt,短牛仔,虽然半年未见,依然very nice,呵呵。

然后四处逛啊聊啊逛啊聊啊,不觉十二点多,吃完饺子又是逛啊聊啊,不觉五点,于是在麦当劳吃了个spicy chicken汉堡加鸡翅,出门后该回城了,不多远就找到了345站,匆匆上车了,车开动的时候我才想到,为何我不等到下一辆车来时再走呢?

8个小时,度过了三年后完美的一天。8小时,奈何太短。

 

=======

回程出了点小意外,345竟然不在牡丹园东停车,而是直奔德胜门外站了。终点站下车,不远处找到了城铁,2号线到西直门,转10号线到知春里。钢渣very very nice地说来接我!这是个奇迹。我估摸着这小子应该是有车了,果不其然,10分钟后碰面发现他还真有车了!这车不赖,周末他老婆陪他去二手车专卖买的,150,很结实。晚上去计算所坐了坐,完了陪钢渣又看了一间房。房子离计算所10分钟的路,一切都好(空间够,配套设施干净齐全,价格650),就是通风差,没窗户,估计还是得吹。房子,难,好房,更难。10点回到住处,别提了,算是洗上了澡,真走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