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腿也快要恢复了,该记录下的必须匆匆写下,也许睡过明天,整个人又会慵懒一层。

2007-11-25日,周日。用第一份合法劳动所得买了大学第三辆自行车。

钱总是不够花的,掂量着手中的银子,拿下了这辆350的公路车。丫我肯定具有败家子的潜质,两天前领到的500块这会儿花得一文不剩了!虽然是靠自己一行行代码敲出来的,用起来却是丁点不心疼。如果给我的不是500,是1k,估计这会儿我骑的是辆水货吉安特了>_<

为啥到这大学的黄昏季节了还买车呢?第一,败家子;第二,打算明天骑车游黄冈;第三,后面打算去实验室,图书馆也可能逛的多些,天天跑路,还是骑车吧。都步行两年了,善待下自己罢了。

2007-11-26日,周一。从华工东校区出发,骑行至黄冈。路线:华工-华容-鄂州-轮渡过江-黄州。人物:容浩、阿光、硬哥、我。

今天不是个好日子!阴天、风大、灰大。一半的路程在逆风行驶,第一次远骑,不是好味儿。

一路上体力很好,特别是沿江南下的时候,时常狠命自个儿往前蹬好远,然后歇息个分把钟来等大伙儿。

上午八九点出发,下午三点左右上黄州的轮渡,大约三点半就到黄冈中学。减去中途休息、午餐时间,大约用了4个半小时吧。这一路都很顺利,没有特别的阻碍。到达黄冈的时候,想到我就这么从一个城市变到另一个城市,真的很神奇!

到达黄冈后,带大家去了黄冈中学,在那停车,然后大家一起去了赤壁–高中三年都未曾去过的地方>_< 匆匆,只留下了一张很精彩的照片。

晚上潘老师请客,好大气!5个人,四个火锅,恐怕这辈子都没这样吃过。

夜里休息在青云街的一个旅馆,环境很好,价格出奇便宜:15元一夜!天啊!

9点多的时候,去了网吧,下Term,溜达。

从网吧出门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右脚突然不行了,膝盖处出奇地疼,走一步,疼一下!

晚上抹了正骨水,睡觉ing~~~

2007-11-27日,周二。回武汉。对我来说,战争才刚刚开始……

正骨水消除了大部分部位的疲劳,却疗不好右脚膝关节。从起床的这一刻起,膝关节成了一切的焦点。

老早潘老师就发短信过来让我们去看新区的湖北省篮球比赛开幕式,可惜我们一群懒人终究没赶上。早上带大家去了十字街吃早餐。想当年早上经常和徐小捷、魏某某来这里吃豆皮的~

早餐后直接去黄高新区,还没亲眼看过呢~ 顺江下,至鄂黄大桥直接左拐,片刻即到。远远地就看到新区了,看到之时终于忍不住粗口了:真tmd大!简直就一大学般!骑到门口看门的竟然不让进,好吧…我现在是华工的…只好让潘老师来接我们进去,溜达了一圈,学校真是没的说。再过二十年,等树长大了,一定会有个样子的。只是现在……

好多栋大楼都是以人名来命名的,据说几十万就可以冠名了,好便宜!哈哈哈~~~

考虑到天黑前回武汉,没有久留。11点,整装出发,过鄂黄大桥。此刻我的脚伤已经接近白热化了,只能直直地动,想弯一下?可以啊~忍受一次疼痛而已。如果只是走两步,疼疼就疼疼呗,忍着点就成,可是今天我是在骑车啊!而且至少要骑70公里!

过了大桥,就开始沿江北上。此时看这条路,竟然是那么漫长那么痛苦!然而,团队作业,再苦也不能掉队的,只能松一步紧一步地跟着。右脚不能用力,全靠着左脚一脚一脚地蹬蹬蹬,蹬啊蹬。但是不论左脚多么卖力,右脚却还是得跟着上上下下。正所谓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_<~

千万次我想停下来休息,然而却万万不能:片刻休息之后右脚就会马上懒惰下来,后面的痛苦是加倍的。我只有那么蹬啊蹬,由痛苦到麻木,再由麻木到痛苦。为了减少痛苦,只能用精神疗法了。我努力地让自己去想一些经历的小幸福,用心地去哼一些歌,找前方的一颗小树奋力骑去。此刻,对我来说,骑一圈是一圈了,可以做的就是:Hold on!70KM啊!轻松一个HOLD ON能解决什么!但是,再多的疼再多的苦,谁能代替?是有这么一个人:raywill!

路碑的数字在一点一点变大。终于,我看到了来时的那个90度拐弯!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啊!这个时候已经快1点了,人疲马乏,四人在小卖店买了写蛋卷胡乱吃了充饥,继续。这个时候,伤痛已经加倍了,一切理论上的耐力在现实面前都要低头。也是在这个时候我决定,到了华容,我要坐车回去了。尽管这个决定很恨很不男人,但是没办法,我有99%的把握自己是骑不回武汉的。人面对现实的时候总是不能顾及任何誓言和光荣,为什么?因为我们面对的是:现实!

到了华容,找到了昨天吃饭的那个小饭馆,特意再次点了青椒肉丝,真是不错!饭后,打听了坐车的地方,上了BUS,看着他们仨绝尘而去。

车开了大约5分钟,又见到他们仨的身影了。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我都不能理解—我选择了下车继续骑行。让司机停车,牵下“小毛驴”,戴好帽子,瘸上车座,往前赶去。

一路上,来时的一切风景逐一倒带:公路、小镇、橙子、长坡、扬尘的石子公路,唯一变化的是出现一个自虐的raywill。

天色渐暗,过了那扬尘的石子公路段,公路上的车牌慢慢都由鄂G变成A,恶州终于被我穿越了!他们仨已经早早把我抛在了身后。在武汉边缘,我让等我的光哥先走,反正到武汉了,让我慢慢来吧。

后面的路就一个人那么慢慢往前蹩着。我看到了夕阳,还看到了不远处的大楼,看到了518,看到了703,我回来了!没有那种标志性地激动欢呼,因为痛苦已然存在。只是此时心中却激荡着一种和平的激动,没有丝毫外露,却真实存在,那是战胜自我的一种快意。武汉,我回来了,历经了长达7.5个小时的忍耐,我活着回来了!

从体力上,我失败了。从精神上,我成功了。

此后有一种感觉:能忍受这种苦,还有什么苦不能担呢?学业?情感?生活?有什么不能忍耐和坚持!

凡复的生活让人有些麻木,有些脆弱,历经一些磨练,才能帮我们塑造更强大的自己。

最后,帖几张p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