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的秘密】2015年1月review

1月份过去了,这一个月学到的做到的感受到的比去年一年都多。记录一点感受在此:

1、1月份主要的业绩集中在一个高ARPU值的模块产品上,用户数减少,但收入增多。可见产品的定价策略很重要。定价可以传递出极其丰富的信息,对于产品的格调、筛选用户、提高收入、降低成本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2、在销售方面,是否还要采取走量的销售模式值得思考。理想的方式是通过提高定价、丰富服务内容、丰富功能层级的方式包装出不同的价值的产品,销售给不同需求层次的用户。比如:基本版、升级版、黄金版等等。减少产品的销售量,提高每个用户的服务质量。

3、逼格非常重要,产品不必迎合所有人的胃口,而应该去寻找真正理解产品价值的用户,他们能把产品玩出花样,实现甚至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这样也是间接为自己的产品树立了范例和标杆,是良性循环。

4、产品盗版问题,首先对于盗版产品,发现了应该给予坚决的回应,这个是一个维护自己声誉和原创精神的机会,借由这种回应可以做很多事件营销活动。一方面是博取公众的同理心和同情心,另外一方面是广告效应。其次要从技术方面去做防范,不要顾虑有人会见招拆招就不去做。技术上的防范可以让盗版商产生一定的忌惮心理,但最主要的是这样做是给已经付费的用户立一个姿态,你对于他们的权益是很重视的。

5、题外话:多和人聊天,在聊和交流的过程中会得出很多新的想法,碰撞出火花是一定的。另外应该思考,在团体合作的时候,如何能用机制去规避或防范人性的贪婪和欲望,虽然,这个可能是永远无解的难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